taurassie

【喻黄】傻兔子,你露馅了(2)

黄烦烦不吃秋葵:

(1)在这里


此时厕所里的人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只兔子,圆滚滚的蹲在马桶盖上。他听着门外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身子紧绷,高高竖起的长耳朵因为恐惧而不停抖动,一双红眼隐隐闪动着泪光。


黄少天从来不敢让别人发现自己的秘密。他害怕看到别人厌恶或者惊恐的目光,也害怕因为自己的不同而被别人疏远和孤立,所以从小到大,他一直听黄妈妈的话,从来不在人前吃秋葵。


不能确定喻文州刚刚是否有看到自己异常的变化,黄少天紧张的盯着厕所门,鼻子无意识的翕动着,直到门外传来三下轻轻的敲门声,随后有人开口:“少天,你怎么了?”


少天仔细的分辨着喻文州的语气,确定没有异样才放心的舒了一口气。


没办法出声回答对方的问题,兔子小心翼翼的跳到了散落在地的衣物上,尽量避免发出声音,从兜里掏出手机,然后不太熟练的用胖胖的兔爪发信息:“文州文州,我嗓子忽然不太舒服,可能刚刚说太多话了。”


门外的人看到手机里某话痨发来的信息,忍不住眉头一跳,明显是不信。这小傻子,连借口都编不好。不过看起来的确没什么事,那少天急着跑进厕所干嘛?回想起自己今天的两次“眼花”,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笑着。


“那我先回家了,我妈让我回家吃晚饭。”


听到喻文州马上要走,兔子表示很开心,终于可以从厕所出去了,还不会因为在里面呆太久引得文州怀疑。然而太开心的后果就是,他一爪子按在了手机键盘上,打出了一串乱码,还直接发了过去。


站在门口还没走的喻文州:“……”


黄少天一脸呆滞,不知所措:“…………”


“少天,下次发人话,你这样我看不懂。”喻文州忍住笑意调侃,“先走了,周一见。” 


这次少天乖乖的打了再见,没再出什么幺蛾子。没有灵活的手到底还是不方便,只发两个字完全体现不出他丰富的心理活动,少天盯着手机自动锁屏后倒映出的毛茸茸的兔脸,很有些郁闷。


看着手机里简短到甚至不符合某人风格的信息,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越发觉得自己那不合常理的猜想就是真相。学了十多年的唯物主义和科学真理一朝被推翻,哪怕面上没有表现出来,喻文州心里还是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极大震动。



自此,喻文州更加关注黄少天的一举一动,而以前没注意到的那些小细节也变得十分耐人寻味。比如少天他餐餐必吃胡萝卜,运动会永远只报跳远而且每次都是第一名,平时和常人无异的棕色瞳孔在午觉刚睡醒时会敛着淡淡的红......


这天,他们照例在食堂一起吃饭。黄少天一脸嫌弃的看着喻文州盘中的秋葵,语气愤愤:“这鬼东西有什么好吃的!滑溜溜黏糊糊的口感太恶心了,吃了还会……反正秋葵简直是蔬菜界的败类!!为什么这么讨厌的东西会出现在食堂!!!”差点说漏嘴,黄少天有些懊恼,都怪秋葵!!


注意到中间可疑的停顿,联想之前少天吃了秋葵后的反应,喻文州总算明白那天他为什么急匆匆的躲进厕所避开自己。轻笑了一声,喻文州十分善解人意的没有追问吃了秋葵会怎样,只当对方真的是因为秋葵难吃才如此抗拒。


TBC



评论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