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rassie

【六十八色之兰莲/喻黄】叁 兰莲

三千泪尘:

  • 这篇下面不更了应该,留到明年喻队生贺的时候更……当然你们要是想看我会接着更(应该没人想看

  • 接霜色,青莲。仙侠师徒paro年上喻师黄徒。


寒霜覆上城襄。

男子一袭白衣黑发站在城墙之上,望着面前持剑相向的那人。雪落在他的肩头,落在他的发上,染白了他的长发。他眉间那颗霜色的星星竟有些黯淡,不复往日的光华。

“够了。”他皱眉,开口。

“远远不够呢。”那人喃喃道,“是你先开始的……喻文州,好一个喻文州啊……”温热的液体滴落在那人跟前的雪上,融化了周围的一小片雪花。

喻文州走上前,想要抱住他,却被冰冷的剑锋抵住了脖子。“你若是再敢向前一步,我不介意杀了你。”眼前那人语气突然变得有些狠戾,目光扫过男子的脸,“你说要是我把你这张脸毁了会怎么样呢?不过也没什么意义。君临天下靠的又不是你的脸。”他咬重了君临天下四个字,几乎是一字一顿。

那人眉目间煞气几乎要溢出来一般,男子只是苦笑,不说什么,他无法辩解。

“放心,你若是死了,我会让这天下与你一同陪葬。”

男子转身,“对不起。”他说不出更多的话语,那,还是将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带进坟墓吧。他宁可死掉,也不要看着那人如此痛苦。日暮的光洒在那人的侧脸上,映出他的模样。

“……”那人低头,不去看男子,手中的剑终于还是对准了自己。“我做不到……因为我喜欢你啊。所以,犯错的人,该死的人,是我。”他灿烂一笑,提剑,刺入了自己的胸膛。

飞溅的血花在男子的衣服上留下一道道血迹,男子愣在原地,雪花将他的发染成了霜色。

那些殷红的血似乎被什么所吸引,流过洁白的雪地,最终汇聚在一棵桃花树下,融进了树下。片刻,花开。那是艳丽而触目惊心的红色,如血一般的红。剑跌落在男子身旁的地上,浅蓝色的流苏被血染成了红色。

谎言的背后,是触目惊心的真实。




喻文州惊醒。身旁是熟睡的黄少天,他不知道做了这个梦多少次了,百年前他修炼险些走火入魔,因而千年以前的记忆被变成了残缺不全的,他甚至记不起那人的名字,他只记得,那人自尽以后,那株血色桃花开得那么艳丽,那么灿烂。那是以那人的血灌溉的。

平复了一下心绪,他拍拍黄少天的头,放松心情笑道:“乖徒儿,起床了。”

从朦胧之中转醒的黄少天眯眯眼睛,翻了个身,似乎不情愿起床,喻文州也无奈,本来吧就是他把黄少天给带坏了的……人家修仙的都是好几天睡一次,他是一天拉着黄少天睡好几次,美名其曰为了让黄少天适应环境,这几天都没让黄少天修炼,每天带着黄少天到处跑,倒是让黄少天和他亲近了不少。

他也是第一次收徒弟,不只是合眼缘的问题,反正他也不知道怎么养这小徒弟,只是想把黄少天收尽自己的靡下,自己守着他而已。

怎么养?反正养歪了就养歪了,有他护着,黄少天还真有横行霸道的资本了。喻文州早早地下定了决心,听前辈们说徒弟就是要拿来宠的,更何况黄少天对他来说意义不只是徒弟,谁要是敢让他的小徒弟受了什么委屈,那惹的可就不只是黄少天了……那人要迎接的绝对是蓝雨门一众(助纣为虐的)长老们的怒火。

“再不起来今天没白斩鸡和秋葵吃。”喻文州淡淡地抛出诱惑,几日相处下来,黄少天已然被他养歪了不少。本来一个挑食的贵公子,愣是变成了只要是他给的东西统统都吃而且吃完了还流连忘返心心念念的那种。包括据说以往这孩子最讨厌吃的秋葵也是。

装睡的黄少天一个激灵,特别麻溜儿地就爬起来了。

黄少天这辈子最看不惯的有三种人,其中一种就是喻文州这种拿别人喜欢的东西来威胁别人的人。不过现在喻文州这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这不,他咬钩了。

“师父你就不能让我多睡一会儿吗!”一边磨磨蹭蹭地在喻文州手忙脚乱的帮助下穿衣服,黄少天一边在吐槽,喻文州对他是真的好啊,这才几天的时间他就已经投奔了喻文州这阵营,不说别的,就这伙食,绝对的穿越福利。

喻文州不太会带孩子,黄少天不太习惯做孩子。所以两个人在日常起居方面还是比较混乱的,一般情况下就是师徒俩一觉睡醒日上三竿,哧溜一下爬起来乱七八糟穿一下衣服洗漱跑去食堂生怕好吃的被抢光了。

就算不是主角,捡个这样的便宜师父也不错。黄少天被拉着手,跟在喻文州旁边飞着。喻文州载人飞行也不觉得有多累,他只觉得可别累着自家徒弟了。

“喻门主,又来蹭饭呀?”路过弟子和喻文州开玩笑,这位似乎是个出外很久这两天才回来的,不太清楚宗门内发生了啥,看着喻文州手里牵的黄少天,打趣道:“孩子都有啦?和谁的呀?来来,让我捏捏脸。瞧这小脸蛋……”

喻文州还真就像护崽一样,把黄少天一把抱起来,打了个哈哈:“我徒弟。身子骨比较弱,捏不得,万一捏坏了可怎么办。”说完还伸手轻轻揉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好像在宣告主权一样。

黄少天很配合地摆出一副怕生的样子,直往喻文州怀里钻。

可怜那个弟子。

一路走过去,其他人习惯了几天就已经见惯不怪了。喻文州也乐得自在,带着小徒弟黄少天天天和普通弟子抢食吃,还十分不亦乐乎。

“少天,今天开始咱俩师徒关系就要实至名归了。”饭桌上,喻文州一脸严肃地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塞了满嘴的肉,顾不上回答,含糊不清地唔唔了两声,就听见喻文州继续一本正经道:“你可是我唯一的徒弟,肯定是亲传那种。你要是不努力以后怎么和微草那个王大眼比啊?”

“所以,来,吃过饭回殿,为师教你如何引气入体。你是时候开始修炼了。”

喻文州这话说的怎么听怎么像是在忽悠他一样。黄少天腹诽几句,这身体过了今年生日也才十三,放到他的世界里那还只刚上初一,不过在很多修真文里头这个年纪应该已经开始修仙且攀比修为了……算了,随缘吧。反正只要不被那位还没有出场的主角大大炮灰掉就行。


从那天开始,蓝雨门里多了个小霸王。

喻门主亲自指导的弟子,黄少天本身天赋也不差,虽然每天吃饭睡觉的时间加起来要比修炼的时间多不少,但是修炼的进度依然是一日千里,就差找一天找个机会出来遛遛了。

正好,黄少天十三岁生日那一天,赶上了蓝雨门十年一度的新秀比拼。当然不是比做菜,那是真材实料地比打架,也就是俗称的神仙斗法。虽然喻文州宠黄少天宠得厉害,见不得黄少天挨欺负,但是该打的架黄少天可一点都没少打。有这种公然斗殴大家的热闹,那是一定要去凑一凑的。

“少天当真要参加新秀比拼?”喻文州有些担忧,这可不比凡间的文试,这是真刀实枪打架的,他不是担心黄少天打不过,他这么护短的人,黄少天要是打不过,他定会为黄少天出头,只是怕黄少天受了什么伤。

这大半年来他还是没有搞清楚黄少天身上的气息到底和那位故人有什么关系,只知道他养这小徒弟养得怕是世间绝无仅有了,蓝雨门上下都知道,喻门主不在外头游荡了,修心养性了,最大的逆鳞就是黄少天,这小祖宗碰不得。偏偏黄少天又是个好斗的性子,赶上穿越又混了个这么好的身份,不打打架欺负欺负普通人都对不起自己啊!黄少天是这么想的。只是不管打输打赢,他要是受了一丁点的伤,喻文州肯定会心疼得不行。所以这次他也是怕喻文州担心他不让他去参加。

黄少天咧嘴一笑:“去就去,谁怕谁啊!”然后牵动到了脸上一道很深的伤疤,那是前几天他偷偷溜出蓝雨门玩的时候遇上了高级魔兽,被一爪子拍的……好歹喻文州把他救了回来,顺便对那只魔兽施以堪比满清十大酷刑的刑罚,但是不可避免的他还是破相了。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成,少天你自己要小心啊,别伤着。”他越来越觉得自己养着宠着这小徒弟像是在带孩子一样,关键是他又当爹又当妈,不容易。


比试那天,黄少天以横扫千军之势,击败了一众弟子来到了总决赛。当然,其中有多少个放水的就不知道了。他也不是那种仗着身份就能压人的人,喻文州帮他出头也只不过是敲打敲打那些弟子让他们下回出手别太狠伤着他的宝贝徒弟而已。

“拔刀斩!升龙斩!落凤斩!银光落刃!”黄少天一边喊着剑法名称,一边使着他那把喻文州多年的珍藏,长剑冰雨,毫不留情地砍着对方。

一道剑气从他的脸颊旁边擦过,险些击中他,黄少天正要反击,一把长矛形状的武器已经将矛尖对准了他的鼻子。对面不知何时,已经换了一个人。恰恰在这时,借着惯性,黄少天一剑已经送出,抵住了对方的咽喉。谁也不让谁。

“叶秋?你不好好在嘉世呆着,跑我这凑什么热闹?”喻文州从座上走下,一身仙风道骨,颇有几分大师的样子,可惜脸上那像狐狸一般的淡淡的微笑却是出卖了他的内心,“来蓝雨的比试会捣乱啊?”

来人瞟了一眼喻文州,道:“喊我叶修成吗,喻手残。”

喻文州也不生气,指间飞出一道流光,将毫不反抗的叶修手中的战矛往旁边打歪了些,令它不再正正对着黄少天的脸,“别伤着我家徒弟,不然你就得用命还。”

“你单挑打得过我?”叶修翻个白眼,脸上表情越发精彩,“上次是谁和我打赌说这辈子不收徒弟的?输了可是要让对方从自己收藏里挑一样走的,这不,我来追债了。”

喻文州也不恼,反而笑吟吟道:“你不也收了个徒弟,按时间来说还比我的早。要送,也是你送。况且你这打断我们的比试,可是有些不合规矩。”

叶修收起战矛,任天下人都知道,蓝雨喻文州这新收的小徒弟,不过半年,就已经成了他的逆鳞,谁触谁倒霉,虽然个人战斗力上他肯定比喻文州强些,但是这可是人家的地盘,纵然是他也不敢这么乱来,万一犯众怒了可就不好收场了。

“邱非又没有正式跟我拜过师,不能作数的。”耍赖,他擅长啊。

黄少天在一旁静静的听着这两位修真界大手的对话,他只是在打架,打着打着对手变成了斗神叶修,并且看样子对方是因为喻文州收了自己的徒弟输了赌约,特地过来“催债”的。也好,一场好戏上演了。半年下来喻文州的脾气黄少天多半摸清了些,这人耍起无赖来可比任何一人都要强,叶修他不太了解,只知道传言里喻文州有个手残的外号就是当年和叶修比试的时候手腕被战矛戳穿了,虽然后来好了但是从此落下了手残的称呼,喻文州自己提到这个的时候也是笑着说的,看不出他对这个明显有贬义的外号有什么不满。

“那不成,你就是比我早收了。”喻文州死咬着这点不放,“来吧,我觊觎你的私人珍藏很久了。”

叶修摊手:“我一穷二白没啥好给你的,倒是输了赌约的你,身上好东西简直不要太多,随便拿样来吧。”

黄少天搬上了板凳,手里拿着旁边一个弟子那倒来的瓜子,开始看戏。


评论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