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rassie

【喻黄/周翔】红痕(02)

林木晚夕:

(趁着鸡血还在赶紧日更日更,第一话


第二章


红痕,是神明赐予天师的礼物,暗藏着神的授意。


拥有同样痕迹的两个人,命中注定会走到一起,没有其他人会比他们更般配。


古往今来,绝无二例。


黄少天恨恨地合上平板,犹不解气地将它摔到地毯上。


开什么玩笑,他和喻文州天作之合吗?一个吊车尾?穷光蛋?下等的天师?!


亏得首月理论成绩测验下来他还小小小小小小地期待了一下下,结果喻文州的成绩堂而皇之的倒数第一,远超倒数第二四十分不止。


因为改了分班学号也有变化,喻文州的试卷回单直接发到了黄少天的账号下,后者点开一看差点没辣瞎眼睛,这符箓画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该重不重,该勾不勾,结尾的罡字还能写歪了,真能驱鬼估计也是把鬼笑跑了。


六十四卦倒是背的全,可是明明案例上是个上艮下坤的卦象,后因迁祖坟转东南巽宫,上爻不变,下四爻阴阳相反为贲卦,可他偏偏算成了豫卦,就好比死记硬背记全了九九乘法表,结果27x36算出了1285


“无法交流无法交流难道真的是我之前杀孽太重冤魂野鬼来报复我了?派出这么一个煞星,不对啊……”黄少天崩溃地在床上翻滚,月上中天了突然异想天开爬到阳台上看星象,“距星为正,自西向东……娄,尾……七星,没异象啊!!”


独栋别墅外站岗的守夜人无语地看了自己发癫的主人一眼,睡眼惺忪地拢了拢外套,他在这儿工作十年了,自觉未发挥一点能力,主人家层层墨符环绕,后花园移栽了百年的桃木,无一处的设施没有讲究,别说贼盗鬼怪了,平日里蚊子都没见到一只。


黄少天尴尬地撇了撇嘴,随口安抚几句,正当他想要回房间干瞪眼到天明的时候,就听见楼下“嚓嚓”两下动静,然后轰得一声幽蓝色火光照亮了半个庭院。


黄少天:“……”


远近巡视的保镖们全部被惊动,一脸终于有事儿做了的表情训练有素地围过来,黄少天驱鬼法袍都懒得披,略掐中指就能算到谁在造孽,他无语地挥手施了一道结界,外面的人冲了两步感觉被空气挡在门外,自然也知道什么意思,倍觉无聊地纷纷散去。


黄少天本来就一肚子怨气,走到楼下看见面目全非四处燃烧着簇簇冥火的厨房直接朝着始作俑者就是一顿怼:“我说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半夜不睡觉你来拆迁啊?!天哪我真是倒了大霉,我明明每天都查黄历,你还愣着干什么灭掉,再烧下去这块的灵气就散了!!”


喻文州指尖还夹着烧了一半的符箓,脸都被烧蓝了,闻言扔掉废纸念了段口诀,顿时火焰周边升腾起一层虚虚渺渺的薄雾,越来越浓,直至将冥火都包裹起来,周围湿气也逐渐重到可以在眼睫凝聚水滴的地步。


黄少天啧了一声,不爽地在掌心汇聚出三把半指长的水剑,四下一挥,瓢泼大雨立刻把厨房淋了个通透。


遮雨的纸人缓缓消解,顺着流水汇入下水道里,喻文州叹了口气,松开结印的双手,掸去肩头刚刚溅上的水珠。


“这里灵气很旺盛。”他对上黄少天横视的目光,似乎要解释什么,可黄少天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可以啊人傻反应还挺快,灵力旺盛所以你赖着不肯走?实话跟你说住进来也没有用,天师靠的就是天分,你这种一无是处的垃圾趁早放弃回家种田说不定还能做个土特产大亨什么的。”


喻文州笑了笑,从橱柜里取出自己的瓷碗——黄少天厌恶他到只要他摸过的碗筷都独立放置绝不再碰。


“并不是一无是处。”他掀开小烧锅,氤氲的面香冲淡了残留的水汽,雪白的鱼汤,细细的手擀面搭配着几根翠绿的小青菜盛进碗里,令人食指大动。“其实比一无是处还要糟糕点。”


“……”黄少天突然不知道如何吐槽起他这句自暴自弃的话,吸了吸鼻子最后抓错了重点:“我家里哪来的手擀面?!家政阿姨走之前做的吗?谁让你动我的面了半夜不睡觉在这儿吃夜宵还闹出这么大动静你——!”


“要一起吃吗?”喻文州在他说话间已经端着碗囫囵半碗面下去,显然是饿狠了。


“不要!!!”


“嗯。”喻文州连忙把锅里剩下的面都倒进碗里,在空锅里扔了个小型清洁符——当然是失败的,他有些遗憾地看着锅内残留的纸渣,想到等下洗碗肯定会更加复杂。


“别吃得像饿死鬼一样我不会跟你抢!!!不对,我的面你吐出来不准吃!!!”黄少天觉得自己能说出这么幼稚的话大概真是气昏头了,但是现如今只要能给喻文州找不痛快他什么都干得出来。


“夜半禁言鬼怪。”喻文州满足地喝完所有的汤,“面是我自己擀的。”


黄少天愤怒这最简单的符都画不好的手残还敢跟他顶嘴,“面粉……”


“我从老家带的。”


“火——哦,是冥火,鱼也是你亲自下河捞的是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最重要的是真的一根面都没给他留。


“不好意思,下次我会注意的。”喻文州真心诚意地道了歉,挽起袖子在水池下面的柜子里找洗洁用品,黄少天抄手靠在门框上,冷眼看着喻文州用普通人的方式洗碗,心里想他这个天师做到这份上也是失败透顶,这么一来,那人右手腕上与他如出一辙的红痕便更觉刺眼。


身上套着的还是校服,显然从晚饭后到现在就没休息过,黄少天毫不拘束地推开父亲为喻文州收拾的客房门,果不其然书桌上堆满了密密麻麻的课本,他看了眼摊开在正中间的书名,还是他十岁时就倒背如流的步法篇。


“这你都不会?你到底怎么考进来的,天院末城区的名额这么好拿吗?”黄少天讽刺完又翻了翻喻文州小学生字体一般的笔记,嫌弃地勾出两个理解误区,完了觉得自己的行为简直有毛病。


“我们那里流传的驱鬼法都是残缺错误的,人传人人传人,很多都是半吊子的风水师瞎编的。”喻文州的语气依旧很平稳,淡淡地陈述事实。


“那你就应该乖·乖·地呆在19班补你的基础!”黄少天隔空抓出本来搁在楼上他房间枕边的平板电脑,“二十九分,你怎么考出来的?全选B都比你的分高吧,只有阵法是对的规定时间内还只画了一半,我的天……”


喻文州垂眸,双手握紧又松开,仍旧决定好好解释:“全国最优秀的天师教师只教导1班,19班的老师……”


“再差劲也够教你了吧?”黄少天挑眉,“你到底哪来的凭仗这么自命不凡我的蓝等?”他敲了敲喻文州胸口的徽章。


“我……”喻文州嘴唇嗫嚅了一下,喉头轻颤,目光与黄少天挑衅的眼神对视缠绕,最终还是把话咽了下去。


他有事瞒着我!他绝对有事瞒着我!!!黄少天心头警钟大作,只恨自己40的小锤不够狠,撬不开那道裂痕,早知道直接上大锤80。


算了算了,我这么关心他做什么,还不如想想明后三天的实战课会分配到什么任务。黄少天仰躺在床上,很快自欺欺人地陷入沉睡,当然,只要他稍微留个心眼恐怕根本无法睡得这么心安理得,像这种分组任务,他不和喻文州在一起,谁和喻文州在一起?


老师拿出派遣信函的时候还专门点名了黄少天,让他多照顾一下新同学,听黄少天叨逼叨了一早上喻文州有多傻逼谁和他一组谁倒霉的周泽楷在后排笑得颠三倒四,男神形象尽毁。


黄少天几番挣扎无果,怒从心头起恶从胆边生,拿着周泽楷喻文州都签过字的实习天师执宣函冲到孙翔面前就把他的手掌印拍了上去。


孙翔惨叫:“卧槽——!!!!!!!!!黄少天你混账吧谁要和周泽楷那哑巴一组啊!!!”


黄少天回头挑衅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得到一张傻眼的俏脸。


要说孙翔这个人的脾气,黄少天和他中天院同学四年愣是没看懂,一开始他总是要和他同灵武的叶修争个高低,而且还从来没赢过,后来叶修觉醒了特殊灵武他更是看着不顺眼处处招惹。


本来以为这俩能相杀到天荒地老,某天孙翔似乎是精神分裂换了一个灵魂,利落地放过叶修开始和周泽楷过不去,针对得全校都知道孙周二人不对盘,最后孙翔的怒火还迁到了和周泽楷玩得好的黄少天身上,典型的恨屋及乌。


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行为令周泽楷十分不赞同,他拿着被暴怒的孙翔揉成纸团的执行宣誓单找老师,无声地眨眼请求修改。


老师沉默了一下:“谁揉的?介体相折,灵约已经生效了。”


孙翔:“……”


自作孽不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就在孙翔仰在车座后排叹第十六口气的时候,黄少天爆发了:“本剑圣还没叹气呢你气什么,这事主也是蠢不可耐,死了三口人,还全部是枉死的房子也敢买,喻文州你别在资料上瞎画周泽楷你快抢过来。”


“好好开车。”周泽楷满脸带三个孩子真累啊的表情,探身看向副驾驶上仔细研究事主信息和事情始末的喻文州。


孙翔屁股挪了半天,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懒洋洋地靠在枕垫上折千纸鹤,“哎,那谁,看出点什么没有啊?”


喻文州也不怯场,顿了一会开始描述整个事件,“事主是小规模企业家,无仇人,且教育水平不低,有意沾惹鬼神的可能性较小,三年前和平离婚,前妻和儿子都在国外,房子据他所说是买来给未婚先孕的女朋友安胎用的,远在郊区风景宜人。”


“哇,他怎么看出来风景宜人的,卖房子的人也是瞎子吗,光看这地势走向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孙翔夸张地挥挥图纸,把房屋构造图甩到了周泽楷身上。



——tbc

评论

热度(514)